中新網11月11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大分縣杵築市(原山香町)2002年發生了建築公司董事長吉野諭(當時73歲)遇害、其妻被刺傷的案件。共同社10日在對調查相關人員的採訪中獲悉,此案中涉嫌搶劫殺人、被國際通緝的2名中國籍男子(原為留學生)已被中國方面拘留,並告知了日本警方。
  由於日中兩國間未締結罪犯引渡條約,預計日方將要求中方依據中國法律代為追究其刑事責任。
  據調查相關人員稱,兩人為別府大學(大分縣別府市)原留學生樸哲(33歲)及張越(35歲)。中國警方今年4月底前告知日方張某已落網,之後又聯繫稱樸某也被拘留。中國警方已派調查人員赴大分縣,該縣警方向其提供了案件相關信息。
  樸某還涉嫌於2001年在大阪市北區某酒店刺殺一名女性(當時35歲),以搶劫殺人的嫌疑被通緝。
  大分的案件發生在2002年1月。兩人涉嫌為搶奪現金卡與另3名原留學生合謀闖入吉野的住宅,用刀刺向吉野的妻子惠美子(現83歲),使其受重傷,之後又刺殺了趕來的吉野。另外3人已被逮捕並判刑。
  該縣警方於2002年2月以涉嫌搶劫殺人為由發出對上述兩人的通緝令,但兩人在案發後數日從福岡機場離境回到中國。該縣警方同年3月通過國際刑警組織(ICPO)向中國警方要求確認嫌疑人下落。  (原標題:10多年前在日涉嫌搶劫殺人的兩名中國男子落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wytt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