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杭州11月26日電 (記者 趙小燕)近日,浙江水利系統一事業單位員工李某將單位告上法庭,稱其正常拿工資,但單位並未給其安排具體工作,甚至沒有給其相關西服工作帳號和進出單位文印室的門禁卡。
  1960年出生的李某訴稱,自己2000年調入某事業單位。最初網站優化簽訂的《聘用合同》約定其從事技術管理A崗工作。
  根帛琉據上城法院的信息,李某所涉技術管理A崗位工作,系被告單位系統開發、維護、培訓、交流等過程中涉及原告工作職責範圍的具體工作內容。
  2005年,單位突然通知李先生不用情趣用品做崗位工作了,甚至將其工作外包給其它公司。李某開始了在編上班卻無事可做的日子,對他來說就是吃空餉。
  一年前,單位融資向李某發送聘用合同的同時,還給出了對李某前一年度“考核等次為不合格”的意見。李某請求重新考核後,單位覆核改為“基本合格”。
  李某認為,其單位是想通過考核不合格的手段將其解聘。他認為,單位在未安排具體工作內容情況下,無中生有地考核自己為不合格或基本合格,系違反事業單位人事管理政策和制度,剝奪原告勞動權利的違法行為,且造成人力資源的長期浪費。
  李某稱,在向法院起訴前,曾申請仲裁後,在調解過程中,單位向李某下達工作任務,但沒有為他提供為完成該調查任務必需的工作條件,被告仍未履行聘用合同,安排被告崗位工作。
  庭上,被告單位認為給李某安排具體工作屬於單位內部管理事務,並不屬於人事爭議的範疇,所以應對其駁回。
  據悉,杭州市上城區人民法院在近期對該案已經宣判,法院駁回了李某的訴請。而後,李某又已向杭州市中級人民法院提出上訴,該案也將進入二審程序。(完)
(原標題:浙江一事業編製員工不滿自己“吃空餉”狀告單位)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wytt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