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2014年4月1日報道,一架不明國籍無人機於3月31日在韓國西部海域的白翎島墜毀。據青瓦臺國家安全室透露,已經接到初步調查報告,雖然尚未獲得最終結果,但初步認為無人機來自朝鮮。
  
  當地時間2014年4月1日報道,一架不明國籍無人機於3月31日在韓國西部海域的白翎島墜毀。
  中新網4月3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國防部一位官員3日公佈了3月31日在白翎島墜毀無人機初步調查結果。他說,這架無人機疑似從朝鮮出發,經由小青島和大青島飛到白翎島,後因燃料不足墜毀。
  該官員表示,無人機以“之”字形飛過小靑島和大青島上空,拍攝了一些照片,而後飛到白翎島墜毀。他說“小靑島和大青島都有軍事設施”,暗示這架無人機拍攝了這些島嶼的軍事基地。
  韓國軍方初步判斷,該無人機的主要任務是偵查韓國西北島嶼,以及尋找日前朝軍向西部海域北方界限(NLL)發射的炮彈彈痕。
  據推測,該無人機於3月31日下午2時22分和下午2時47分,先後離開小靑島和大青島,並於下午3時以後抵達白翎島。當日12時40分,韓國海軍陸戰隊雷達捕捉到可疑飛行物,並向其發射了火神式機關炮。從時間上來看,該飛行物可能不是此次墜毀的無人機。
  韓國軍方認為,這架無人機抵達白翎島後因燃料不足而墜毀。機上配備日產尼康D800 DSR相機和四缸發動機。韓國國防部官員說,雖然機內配有收發裝置,但該裝置並無傳輸影像的功能。
  另一方面,韓國國防部相關人士說,經分析後發現,3月24日在坡州墜毀的無人機因引擎故障而墜毀。韓國國防部發言人金珉奭當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說,調查發現在坡州墜毀的無人機拍攝了193張京畿道北部和首爾地區的照片。機內配有0.9吉赫(GHz)收發裝置,但該裝置並不是用於傳輸影像,而是用於控制無人機和接收全球衛星定位系統(GPS)的信號。機上相機即使拍到照片也無法將其傳出去。
  金珉奭還說,韓國軍方在該無人機上發現了幾個非韓國公民的指紋。若最終確認無人機來自朝鮮,朝鮮的行為就是“侵犯領空”的非法行為,韓國將從政府層面發表立場,並從政府和國際社會的層面予以應對。  (原標題:韓稱白翎島墜毀無人機疑從朝出發 執行偵查任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wytt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