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2014年5月9日凌晨,“歲月號”沉船事故遇難者遺屬欲前往總統府青瓦臺同樸槿惠總統會面,但在青瓦臺附近遭到警方阻攔,雙方通宵對峙。圖片來源:CFP視覺中國
  視頻:韓國歲月號所屬公司老闆被拘留來源:CCTV新聞
  中新網5月9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總統樸槿惠9日主持召開緊急民生對策會議時表示,“世越號”(前譯“歲月號”)客輪沉沒事故導致消費者信心低迷不振,當前政府應著力解決民生問題。
  樸槿惠說,如果消費者信心長期低迷不振,那麼韓國的實體經濟也會受到影響。韓國剛剛從過去兩年的經濟萎靡期走出來,如今再次面臨經濟衰退的危機。政府應儘快處理好沉船事故,協助國民恢復正常的生產和生活。
  韓國企劃財政部在會議上發佈的《5月經濟動向》顯示,沉船事故發生後,與消費相關的服務業表現低迷。各大商店的零售額同比下降,信用卡交易額減少,旅游業和娛樂業的營業額也出現下滑。
  4月16日上午,韓國載有476人(初步統計)的“世越號”客輪在全羅南道珍島郡海域發生沉船事故,生還者只有172人。乘客中包括325名前往濟州島修學旅行的京畿道安山市檀園高中的學生和14名教師等。截至目前,這起事件已造成273人遇難,仍有31人下落不明。  (原標題:韓國沉船事故導致消費不振 樸槿惠要求著力解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wytt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