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悉尼6月13日電“新文化身份——中國當代藝術展”近日在悉尼中國文化中心開幕,來自中澳文化藝術界等各界人士出席,被中國當代藝術家的繪畫、攝影和雕塑精品所吸引,深表贊嘆。
  中國駐悉尼總領事李華新發來賀詞說,近年來,中國當代藝術日益受到國際關註,中國藝術家也頻頻亮相國際舞臺,成為一個不可忽視的群體。這一展覽為澳觀眾獻上一場精彩紛呈的藝術盛宴,讓觀眾充分領略中國當代藝術的迷人魅力,有助於澳大利亞民眾瞭解中國當今社會,對增進中澳文化交流和兩國人民友誼起到積極的促進作用。
  悉尼中國文化中心主任趙立表示,生機勃勃、充滿活力的中國當代藝術是中國文化不可或缺的組成部分,希望此次展覽為當地公眾打開一扇瞭解中國的窗口,感受古老而又現代、傳統而又時尚的當代中國。
  悉尼大學藝術學院院長科林·羅茲說,此次展覽展示了中國當代藝術家如何以一種強有力且充滿感染力的傳統審美手段來觸碰現實生活,表達了藝術家們對傳統的尊重和對未來的憧憬。
  此次展覽共展出中國23位當代藝術家的繪畫、攝影和雕塑作品29件。藝術家們以不同的視覺圖像探討了在全球化語境下的中國新的文化身份。(完)  (原標題:“新文化身份——中國當代藝術展”在悉尼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wytt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