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2013年9月19日,美國芝加哥,救援人員轉移傷者。美國芝加哥市南部康奈爾廣場公園19日晚發生槍擊事件,導致13人受傷,其中包括一名3歲兒童。(資料圖片)
   
  中國日報網7月9日電(歐葉) 由於凶殺案頻發,美國第三大城市芝加哥被稱為“謀殺之都”。據美國媒體7月7日報道,即使增加了額外警力執勤,仍然未能阻止芝加哥度過一個血腥的獨立日假期,從3日晚到7日凌晨的84個小時里,當地共有82人中槍、其中14人死亡。
  “槍擊無處不在”
  在獨立日假期期間,芝加哥最血腥的時段是6日下午2時30分至7日凌晨3時30分,有4人因暴力事件喪生、至少26人受傷。當時,由於槍擊案發生得過於密集,執勤警員不得不頻頻拿起無線電對講機、打斷同事的彙報,向總部報告又發生一起新案。
  而最混亂的場景發生在芝加哥南部。“在芝加哥南部地區,槍擊似乎無處不在……這種感覺持續了大概10分鐘。”《芝加哥論壇報》報道稱,在一場街頭追逐槍戰中,有3人受傷,其中包括一名坐在自家門廊不幸被流彈擊中的男子。
  眼看治安情況惡化,芝加哥當局決定“重拳出擊”:直升機在重點區域上空盤旋、街道上滿是一輛輛閃著警燈的警車、全副武裝的警察四處巡邏。然而,這仍然未能阻止暴力蔓延。統計數據顯示,從3日晚到7日凌晨,共有82人中槍、其中14人喪生。死者中有5人是被警方擊斃,包括兩名拒絕放下武器的少年。
  呼籲嚴格控槍
  在7日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芝加哥市警方負責人加里?麥卡錫承認,警方的努力工作並未收到應有成效,獨立日假期期間芝加哥發生的槍擊案數量輕鬆超過底特律和紐約的總和。
  “為了更好地應對這個長周末,我們事先擬定了計劃,包括增加數百名街頭執勤的警員,但結果如何呢?結果是仍然發生很多起槍擊案、很多人喪生。”麥卡錫稱,如此嚴重的血腥暴力是“不幸的”、同時“無法令人接受”,他藉此機會重申芝加哥應該施行更加嚴格的槍擊管製法律,否則未來警方將繼續面臨艱難戰鬥。
  同日,芝加哥市市長拉姆?伊曼紐爾在位於該市南部地區的一所學校發表演講,呼籲民眾行動起來、共同阻止槍支暴力。“我們需要更好的警力、更好的教育、更嚴格的控槍法律,以及建立社群意識來解決槍支暴力問題。我要求所有芝加哥人,不論你住在哪裡,一起行動起來。”
  芝加哥已成為美國城市暴力問題的典型代表。據警方統計,截止6月29日,今年芝加哥共發生880起槍擊案,平均每天發生5起。不過芝加哥發生的謀殺案數量有所下降。2012年,芝加哥的謀殺案數量高居美國各城市榜首,達到500起;2013年,這一數值降至415起,但仍超過全美其他城市;今年上半年,芝加哥共發生172起謀殺案,比去年同期減少9起。
  (編輯:信蓮)  (原標題:美國“謀殺之都”度過血腥獨立日假期: 82人中槍14人死亡 - 中文國際 -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wytt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