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之濱,石頭城下,翻滾的熱浪直衝紫金雲霄,一輛輛色彩絢麗的單車披星戴月。隨著追夢者手中的渾天儀輕輕旋動,鬥轉星移,時光飛逝,天體科學儀器紛至沓來,巨大的天文望遠鏡“睜大了眼睛”,一場關於逐記憶體夢的故事拉開了南京青奧會開幕式文藝演出的帷幕。
  夢想不滅,薪火相傳。炎黃子孫的中國夢,如同火炬傳遞般,一棒棒交付新竹售屋當代中國青年手中。在“未來之光”的召喚下,青春追夢者的腳步越跑越快,久遠而鮮活的中國夢和青春夢在金陵之夜不期而遇,激情四射。
  這是一屆屬於青年人的盛會,未來12天里,來自世界各國和地區的青少年運動員們將在古都南京攜手完成他們夢想中的“成人禮”築夢。無論比賽成敗,他們都將種下受益終生的友誼之果;無論輸贏如何,他們都將當之無愧成好房網為戰勝自我的強者。
  這是青奧會存在的理由。競賽和文教活動,是青奧會的雙翼,翅膀共同震動,才能揚起追夢、築夢、圓夢的風帆,架起五大洲青少年溝通交流隨身碟的橋梁。
  夢想在這一刻照進現實。經過4年多的精心籌備,南京青奧會迎來了最激動人心的時刻。大屏幕上,3個多月前在希腊雅典取得的聖火火種,經過最具青年特色的網絡火炬傳遞,走遍全球204個國家和地區,登usb上月球、潛入深海,終於來到了這裡。
  林丹、周洋、張繼科、唐奕、陳定、陳若琳六位優秀運動員在場內開始最後6棒火炬傳遞。最後一棒火炬手陳若琳登上巨型天文望遠鏡操作台,她大步向前跑將火炬帶向巨型渾天儀,點火儀式迎來高潮。陳若琳用火炬點燃了渾天儀,瞬間,火星四濺,層層點燃的火焰最後在渾天儀頂端如流星般飛向火炬台,奧運聖火熊熊點燃!
  這個夜晚,中國夢、青春夢、世界夢在這裡碰撞,也將從這裡起航。全世界青年在這一刻呼喊出最豪邁的青春宣言:“現在就是未來,青春不再等待,我的心必將照耀時代,我用青春點亮未來。”
  ·劉巍巍 李嘉·(據新華社)
  劉巍巍 李嘉  (原標題:青春點亮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wytt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