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11月5日電 11月7日至8日,APEC中國日新興產業論壇將在中國天津環亞國際馬球會大酒店舉行。這一論壇是中國APEC理事會協同各合作單位組織“2014APEC中國日”活動的系列活動之一。
  中國APEC發展理事會理事長張力軍表示:“中國日活動旨在充分利用APEC經濟技術合作機制平臺,以 2014年中國舉辦APEC領導人會議周為契機,在峰會舉辦前,通過辦好APEC新興產業論壇活動,推進公眾外交工作向更深更廣的層次發展,讓世界更多瞭解中國,研究中國,支持中國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發揮科技創新驅動作用,為新興產業營造廣闊的發展空間,推動與APEC成員體在新興產業領域的國際交流與合作。”
資料圖:2013年APEC中國日活動現場
  活動為期兩天,活動主題定為:發展新興產業,促進合作交流。主要議題為:1.新興產業發展的新突破和新機遇;2. APEC成員體間新興產業的國際合作。同時將設立新能源產業及互聯網產業的分論壇,屆時將與相關領域國內外的科技界及產業界專家就未來新興產業的發展趨勢進行探討交流。除邀請國內外政要,還有APEC成員體、科技界、企業界領軍人物、APEC組織代表、駐華使館商務官員等嘉賓300餘人出席論壇。天津高新區將與區內優秀企業一道全力辦好APEC新興產業論壇。
  天津高新區是國務院批准的首批國家級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核心區總體規劃面積243平方公里,涵蓋華苑科技園、未來科技城南區(渤龍湖科技園)、北區(寧河科技園)及塘沽海洋科技園四個區。近年來,高新區經濟高速增長,已成為全市重要的科技創新基地、高新技術產業和人才培養基地。隨著卡梅隆、惠普等國際龍頭企業相繼入駐,產業鏈不斷健全,逐漸形成了骨幹企業帶動配套企業鏈條不斷延伸的產業集群,開創了一條科技進步,創新發展,產業結構向高端、高質、高新化進軍的特色之路。
編輯:SN0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wytt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