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湘潭縣站1月8日訊(分站記者 楊建 通訊員 羅迎)日前,記者從縣商務局獲悉,湘潭縣對外經濟貿易公司因資不抵債於2007年宣佈破產,由於湘潭火車站改造,外貿公司的資產不能變現安置職工。2014年初,雨湖區政府對外貿公司的資產進行了整體征收,湘潭縣外貿公司的改製工作重新啟動。
  在過程中,縣商務局組織召開了縣外貿公司職工大會,選舉了職工代表,廣泛聽取職工(含離退休)代表們對破產改製工作的意見和建議。反覆核實了職工的工齡、年齡,在此基礎上計算了職工的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和工傷保險。同時,和債權單位進行了協商,化解了對外債務1600多萬元。
  按照國有企業改製的相關法律法規及湘潭縣有關文件精神,在充分聽取職工意見和建議的基礎上,制定了湘潭縣對外經濟貿易公司破產改製職工安置方案,並獲職工代表大會全票通過。
  據瞭解,至2014年底,湘潭縣對外經濟貿易公司破產清算組已與職工簽訂瞭解除勞動合同協議,對職工進行了安置補償。湘潭縣對外經濟貿易公司破產改製工作穩步有序地推進,沒有出現矛盾激化和惡性上訪事件。  (原標題:湘潭縣對外經濟貿易公司破產改製工作穩步推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wytt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