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王俊報道:3月3日是國際愛耳日,也是中國第15個“愛耳日”。深圳市南山醫院、香港耳聽心言基金、龍崗中心醫院耳鼻咽喉頭頸外科醫院主辦全國“愛耳日”公益活動。
  活動中,記者瞭解到,耳鳴、耳聾、弱聽這些本屬於老年群體的常見多發疾病,目前正在逐漸發病年輕化,甚至有20歲出頭的年輕人也成為突發性耳聾患者。南山醫院耳鼻喉科主任高春生表示,不少年輕人都有耳鳴的經歷,耳鳴是突發性耳聾的先兆。“不少上班族壓力大,長期超負荷工作,連續加班、熬夜可能引發耳鳴、耳悶,甚至是突發性耳聾。”
  高春生建議,保護耳朵健康,首先就是要避免在聽力上對耳朵過分刺激,長時間聽音樂、打電話,尤其是用入耳式耳機聽音樂,對雙耳的刺激非常大。他建議上班族在緊張之餘也要多註意休息,回歸到自然中,多聽雨聲、海浪聲。
  王俊  (原標題:上班族加班熬夜 易致突發性耳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wytt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